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以项目为牵引 夯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基础支撑

时间:2023-08-0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4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局了解到,近年来,东区深度对接国家、省发展战略,紧扣东区各项产业规划,充分利用钒钛钢铁、阳光、清洁能源等资源优势,包装谋划了一批战略性支柱性重点项目,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源头活水,夯实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支撑。

  据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区长期以来,立足延链补链,充分利用东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做强工业、做大服务业、做精农业、布局发展新赛道产业几个方面,靶向招引各产业示范性引领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条。

  与此同时,东区紧紧围绕重点领域,蓄力抓好以银江水电站、钒钛磁铁矿绿色高效选矿创新技改工程、弄弄沟片区生态综合治理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程、智慧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等为主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通过大项目支撑带动大发展,大项目引领驱动大产业,不断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东区,充分发挥重大产业化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和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长期以来,东区全力抓住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及时掌握各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把握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创新能力建设等国家、省专项投资政策与东区所需所能的结合点,不断提高项目资金申报的有效性、精准性和科学性,主动寻求上级业务处室及各领域专业咨询机构指导帮助,争取更多重大产业化项目纳入国家、省预算内“盘子”。同时,东区坚持走筹资渠道多元化路子,最大力度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支持,充分利用各项政策红利,全力以赴筹资金正项目,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