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全体汪汪队集合!东区犬只集中免费接种工作开始!

时间:2023-07-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一早,大渡口街道南山社区的灯光球场上就排起了长队,居民们纷纷带着自家“毛孩子”前来接种疫苗。

  

  “你把狗抱着,小狗背朝着我,把头抱好。”

  在防疫人员的指导下,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我们早上7点半左右来的,已经都排起长队了。”现场,居民李朝铭一边安抚着狗狗,一边说道,“我们家小狗胆子小,这次还挺乖的,没有叫。”

  

  为有效预防、控制狂犬病发生和传播,提高城区犬只免疫密度,巩固狂犬病防疫工作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东区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东区2023年夏季城区犬只狂犬疫苗免费集中接种工作从7月14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2日结束。“开展犬只免疫,是控制犬传人狂犬病的有效手段之一。我们去年集中接种了5000余只犬只,今年预备了8000余支疫苗。”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疫控中心主任徐东说道。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除了对犬只实行免费免疫之外,还可为首次接种的犬只建立犬只免疫档案、发放统一的免疫证,此外,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文明养犬告知,告诉养犬居民要定期注射狂犬疫苗,外出遛狗要拴狗绳、及时清理粪便。提高养犬居民对狂犬病防疫工作的正确认识,倡导文明养犬。

  在现场,记者也了解到,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提前对犬只集中免疫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安排,辖区内的养犬户可根据安排,到就近免疫点进行免费狂犬疫苗接种。“我们原则上是每个街道(镇)接种半天,工作时间是从每天上午8:30至中午12:00 。其间,如果主人上班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到所在街道片区为犬只进行接种,也可在一周之内到就近的动物诊所或动物医院补免。”徐东说道。

 

  此次城区犬只狂犬疫苗免费集中接种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市民对狂犬病免疫的正确认识,同时也调动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狂犬病防控的积极性。刚刚为爱犬接种完毕的曾先生说:“我们每年都要来为狗狗打一次狂犬疫苗。有这样的集中接种,对我们养狗的人来说也是个好事情,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对狗狗也有好处。”

  下一步,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狂犬病防控宣传指导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狂犬病防控的认识,筑牢全区动物疫病防控免疫屏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