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比小米辣辣十多倍!东区“断魂椒”已挂果

时间:2023-07-1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高辣素辣椒挂果关键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7月11日,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银江镇双龙滩村高辣素辣椒种植基地,开展农技服务,为高辣素辣椒种植“把脉开良方”。

  7月11日,走进银江镇双龙滩村,放眼望去,一条条银白色的地膜整齐划一地排列在田地间,五月初栽种的高辣素辣椒已陆续开花,少部分成熟度早的辣椒苗已经挂了果。

  

  “大家记住,这个辣椒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下悬上开’,就是下部要给它悬空,下部的枝条要剪完。不剪完的话,辣椒结起来要贴地,品质受影响,另外就是下部不通风、不透光,老叶子就容易染病得病。”走进田垄间,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的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袁晓辉正在手把手地传授辣椒种植技术。

 

  “双龙滩村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海拔高度,对于高辣素辣椒来说都比较适合,而且这里环境相对独立,辣椒苗不容易被茄科植物感染。但是因为是首次引种,农户在技术方面还处于摸索阶段,我们这次也是专门来地里看看,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袁晓辉说道。

  据了解,今年银江镇双龙滩村从贵州首次引种高辣素辣椒进行种植,栽种面积达300亩,十月份采收期,亩产预计可达5000斤,产值预计每亩9000元。和普通辣椒相比,高辣素辣椒辣度高达100万史高维尔单位,辣素和辣味是小米辣的十多倍,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卫生、工业、农业等领域。

  

  现场,通过农技人员的讲解和示范,农户们更好地掌握了栽培技术,也增强了大家发展高辣素辣椒产业增收致富、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在压枝这方面的问题是比较多的,这次专家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特别好的事情,至少自己不需要去盲目地种,有人带着攻克,很多问题解决起来要轻松很多。我们也希望能把技术攻克了,成为一个新型的产业链。”银江镇双龙滩村农户鲍孝花说道。

  今年以来,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移栽、病虫害防治等高辣素辣椒生产关键时期,以技术培训的方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及时帮助椒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促进椒农增产增收。共开展农技培训5次,惠及农户100余人次。

  下一步,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还将继续关注农业生产情况,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在农户的产业支持上,不管从乡村振兴的角度,还是从农业农村技术服务层面上都做到了全程的跟踪和全程的服务。为他们的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致富基础,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农业技术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力量。”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农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