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顶级天团”造访东区,这里适合“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时间:2023-07-10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我们在全国范围寻找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建设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基地。攀枝花市东区的优势很突出,我非常看好。”7月8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金得主许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是第一次来攀,但他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对全国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中心项目落户攀枝花市东区阿署达花海片区寄予厚望。

  7月7日,由许海峰、张山、陶璐娜3位奥运冠军获得者领衔的全国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中心项目团队莅攀考察。作为代表各自时代世界最高水平的冠军得主,他们组成了一个射击射箭项目的“顶级天团”,为发掘培养下一个世界冠军而奔波,努力推动国家射击射箭全项目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把中国体育夺金优势项目继续做大做强。

  许海峰已经66岁,整个运动生涯共获得26枚金牌。1984年,他夺得洛杉矶奥运会首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他一生心系射击射箭体育事业,退役不退志,继续为国家体育事业奉献余热,他的精神感染了整个团队。

 

  7月8日,团队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区阿署达花海景观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中心选址推介点位情况,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并与东区政府进行座谈。“攀枝花气候条件很不错,适合全年开展训练,特别冬天是一个打基础的训练时期。所以我们一定要找一个气候条件好的地方,攀枝花东区在这个方面很有优势。”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海峰说。

  作为一名四川人,张山非常支持全国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中心项目落户攀枝花。今年55岁的张山是女子射击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得主,多次打破亚洲记录、世界纪录。“这里是冬训的天堂、康养的天堂,我已经把攀枝花作为我退休以后居住养老的地方。这里不止阳光,还有运动,希望下一个世界冠军能够在攀枝花诞生,实现我们的理想和情怀。”张山说,希望在攀枝花东区打造一个国际一流,乃至超一流的训练基地,扩大攀枝花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全世界的团队来攀训练和比赛,把攀枝花的特色展现在地球人面前。

  今年49岁的陶璐娜是悉尼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整个运动生涯获得6次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多次破世界纪录。她也是第一次来到攀枝花,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对攀枝花发展体育竞训事业的前景十分看好。“要与国际接轨,把项目建设成为顶级选手的精英培训基地,同时要吸引全国各地青少年来这里培训,使之成为体育爱好者的朝圣之地,成为东区乃至攀枝花的一张特色名片,支撑体育人的情怀梦想。”陶璐娜说,攀枝花的气候优势特别适合“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要把弘扬体育精神与三线精神相结合,把体育竞训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来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冠军和输送后备人才。

  座谈会上,市、区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表示,将携手努力,为全国射击射箭全项目标准训练中心项目落户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纵华勇、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娟陪同考察和座谈。

  东区副区长王静、张坤梅分别陪同考察和座谈。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