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7-0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7月4日,2023年东区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2023年东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迎检调度会议在阳光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德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东区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为抓手,深入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健全退役军人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驻区部队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区委、区政府打赢了山火扑灭、应急处突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彰显了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政民关系,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大的正能量。

  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凌永航指出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服务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紧贴国防、军队建设战略全局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两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凌永航要求

  要精准聚焦、担当作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把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与当前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凝聚智慧力量。要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移交安置;要持续改进移交机制;要深化就业创业扶持;要大力实施提升学历工程;要认真落实优待抚恤;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社会优待工作机制,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要积极回应优待诉求,让广大优抚对象共享发展成果。要全力打好双拥模范区创建攻坚战。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好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充分挖掘和宣传老成昆铁路和三线建设英雄事迹,深入开展双拥历史、政策宣传,有力唱响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主旋律;要扎实推进拥军优属,全力支持保障驻区部队各项工作;要深化军地协作,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警惕,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要健全联动机制,落实隐患联排、风险联控等机制,积极化解矛盾;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凌永航强调

  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必须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共同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摆在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力求工作实效。充分调动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同时,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省双拥模范区创建为契机,创新推动双拥共建等工作,探索总结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东区特色亮点。要从严督查问责。区双拥办、区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双拥工作督导督查,发现问题通过“发点球”方式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纪律问责,对于履职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工作大局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毛志强要求

  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认识到位。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信心决心。

  要集中攻坚克难,确保措施到位。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全面逐项梳理排查,查漏补缺;要坚持“双拥模范区创建+”的工作思路,将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和创文、巩卫、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开展。

  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责任到位。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导问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十二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攀枝花市东区退役军人工作要点》《2023年攀枝花市东区双拥工作要点》《攀枝花市东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工作方案》。

  会议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调度安排了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迎检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康贺卫 ,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春权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