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食安小站”虽小 守护民众食安则大

时间:2023-05-2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这家的厨房才干净哦!走我们克这家吃。”

  “去这家,你看厨房好多人哦,厨房人多吃饭的人肯定也多,吃饭要朝人多的地方走你不晓得迈?”

  近日,一群来自外地的食客围在中环天地“食安小站”的外墙处激烈地讨论着今晚吃什么。

  东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在他们这里经常发生。

  据了解,自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东区不断创新基层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体系,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因此,如同“食安小站”一样的一批“微型市场监管所”应运而生。

 

  一餐饮店老板告诉小编:“现在办理业务简直不要太方便,在‘食安小站’基本可以全部搞定。”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食品经营店备案证办理、领取健康证免费体检表、分户档案上交、年报填写咨询等日常业务均可在小站办理。同时,小站还将12315投诉举报等日常性工作纳入服务范围,并一直坚持执行“每周三接访日”制度,固定每周三现场受理12315投诉举报,将“维权站”搬到商圈里、“坝坝会”开到群众中,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让广大民众维权“零距离”。

  小站的“明厨亮灶智能AI”抓拍报警功能让不少市民大为称赞,该功能可以抓拍餐饮领域后厨常见违法行为并实时报警。同时,在“食安小站”外墙设置的“互联网+智慧监管”对外展示窗口上轮流播放街区厨房实时加工动态,所以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食安小站”还接入了“食安花城”平台,构建“市—区—所—站”四级数据共享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形成“立即办”“马上办”“视频办”的闭环管理,变基层“末梢”为治理“前哨”。而在“食安小站”公示栏处设立的后厨监管“诚信榜”,按餐饮单位的考评情况,实行AB榜公布,以此形成鲜明对比,实现“曝光一家、整改一批、教育一片”的管理目的。

  据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食安小站”将继续深挖潜能,进一步扩大监管覆盖面,扩展到外卖平台、夜市市场、建筑工地食堂等监控盲点,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做出东区贡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