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幸福生活“加油站”!

时间:2023-03-2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文明,像是三月的春风,温暖心田;文明,也像城市中常见的三角梅,常在身边、随处可见。如今,在东区,一个个形式多样、生动精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聚民心、一场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宣讲活动暖民意……

  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寻常百姓家,丰富着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3月22日上午,以“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书法艺术”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活动在东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10余名书画爱好者在活动中挥毫泼墨,各展才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经常举办文娱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居民黄道武告诉记者。  

  记者在东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看到,健身活动室、室内宣讲室、阅览室等设施设备齐全。现在,这里成为了辖区居民读书学习、休闲娱乐活动常去的地方。

  居民马小华说:“这里经常举办一些文娱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枯燥,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成为我们居民的‘第二个家’。”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和作用,让大家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的同时,享受到街道开展创文工作带来的好处,找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东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东区依托街道(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协调指导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开展、信息汇总等常态化工作。截至目前,东区共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7个。

 

  3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弄弄坪街道枣树坡社区,这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科普活动室、文化活动室、暖心家园等,羽毛球、呼啦圈、毽子等健身器材更是一应俱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期时间安排表上,详细罗列了文明祭祀、传染病防治、环保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还有一些趣味运动会等。

  

  “疫情防控、创文宣传等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做得很好,我们作为市民也全力支持,积极加入他们的志愿服务队伍,希望自己能帮助到他人。”正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居民刘大姐说。

  志愿服务是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而志愿者是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目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总数达到2.4万余人,去年疫情期间8175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下沉辖区47个社区(村)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今年以来,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文明实践活动2200余场(次)。

  “我们充分依托社区的这些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活动等,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供给,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弄弄坪街道枣树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说。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暖心贴心的惠民活动……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已悄悄地融入百姓生活,将文明元素扮靓城区“颜值”。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浸润心田,让文明之花在东区处处绽放。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