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时间:2023-03-2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我要带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投身军营,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献给党!”3月22日上午,东区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东区人民武装部举行,入伍新兵代表丁斌钦的发言充满了激情。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一批又一批东区好青年响应党的号召踏入军营,为筑牢钢铁长城贡献了东区力量。2023年上半年,全区共有50多名新兵应征入伍,将为国家增加一支由东区子弟组成的生力军。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天,众多新兵的父母和爷爷奶奶等亲属来到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光荣、激动人心的场景。

  当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新兵和亲属们肃立合唱,汇聚成一股催人奋进的雄浑力量。

  唱毕国歌,区人武部中校副部长杨琪宣读了《入伍命令》;入伍新兵代表、接兵干部相继发言;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为新兵佩戴绶带、大红花,发放拥军群众赠送的纪念品。其中,瓜子坪街道五道河社区“布鞋奶奶”工作室的布鞋奶奶来到仪式现场,把亲自缝制的53双布鞋和106双鞋垫送到新兵手中。

  随后,全体新兵齐声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并观看了慰问演出。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的梦想,所以我的名字叫白海军。我给儿子取名白英杰,现在儿子终于替我圆梦了。”家住瓜子坪街道的白先生来到仪式现场为儿子壮行,双眼满含激动的泪光。他说,21岁的儿子是应届毕业大学生,此次参军入伍圆了父子两代人的梦想,希望儿子在军营好好锻炼,争取立功,为家乡争光。

  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廖春权,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周寿清出席仪式并讲话。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