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12项免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哪些?这个活动告诉你

时间:2023-03-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区卫健局、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附六卫生服务中心在钢城经贸大厦前广场联合开展“我服务、你健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义诊、健康咨询、现场宣讲、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有奖答题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解读相关政策,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慢性病健康保健、中医保健、家庭医生签约等。

  “常规体验还需要收费吗?”“体检需要预约吗?”“在卫生服务中心打CT的显示结果,大医院互认吗?”市民站在宣传展板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宜。

  “辖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卫生服务中心建档,即可免费享受基础体检项目。”炳三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向市民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涵盖的项目。

  市民刘阿姨陪着老伴在咨询台前测量完血压过后,向现场医护人员咨询相关事宜。“刚刚医生提醒老伴的高血压必须服用药物了,下周需要去医院详细检查一下。”刘阿姨说:“这样家门口的检查很方便,以后我们在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做一些常规的身体检查,对老年人来说解决了大问题。”

  “很多市民还不知道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而且这些项目都是免费的。”炳三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活动宣传让市民知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感受度和满意度,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现场宣传与咨询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

  新闻多一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II型糖尿病)等12项免费内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