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复兴文库》——川渝三线建设专题系列讲座今年全国开讲

时间:2023-03-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三线建设为川渝地区工业发展和如今建设成渝经济圈打下了坚实基础。”

  “攀枝花是无数建设者奉献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孕育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三线精神’映照出一座工厂、一座城市背后的信仰和价值,是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

  ……

  3月14日,在含章书院举行的《复兴文库》——“川渝地区三线建设专题系列讲座”研讨会上,来自四川省图书馆、市委宣传部、市地方志办、市图书馆、中国攀枝花三线博物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谈新时代弘扬传承三线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复兴文库》作为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系统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

  为此,四川省图书馆将通过在川渝两地,乃至辐射全国开展《复兴文库》三线建设专题系列讲座。以三线建设内容为重点,通过系列深度讲座,让这一重大出版成果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彰显时代价值,让广大听众和读者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据了解,该系列讲座预计在今年9月开讲,将以攀枝花、绵阳和重庆为重点,邀请川渝三线建设研究专家,在川渝及全国范围内举办系列讲座。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