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这个城市很暖,为啥? 因为有他们……

时间:2023-03-1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及时劝阻深陷电信诈骗失主

  上门解决高龄老人业务办理

  寻找家中走丢孩子平安归来

  ……

  在困难时、无助时、失落时

  当看到那一抹特别“蓝”出现时

  总让人感到希望

  那些瞬间

  温暖着这座城……

  这一及时劝阻,暖!

  近日,东区公安分局瓜子坪派出所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来电:一男子遭遇电信诈骗,准备将12000元充值在某公司账户。民警立即上门开展劝阻。经了解,肖某在网络上一家所谓的“刷单公司”进行刷单,完成几单获利后尝到了甜头,打算继续充值12000元赚取更多的“返现收益”,其父亲一直在劝肖某,但肖某深信不疑。民辅警到达现场后以案说法苦心劝导,最终男子放弃继续转账的念头。

  

  这一贴心帮助,暖!

  “非常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助老解困为老百姓办实事……”近日,东区公安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位群众发来的短信,短信中感谢民警上门为其行动不便的母亲办理补贴卡相关业务。原来,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遇群众求助:一位高龄老人操作手机办理业务时遇到困难,导致卡内存款无法提取。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帮助老人与工作人员联系,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感谢短信很简短,却承载了老人及家人对民警谢意。

 

  这一封感谢信,暖!

  2月13日,瓜子坪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送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助其重新找回家人的社交账号。这个社交账号对于失主来说意义非凡。民警为其找回账号,让这位母亲内心充满感激。

  原来,这个社交账号是失主对已故儿子的思念寄托。

  这一安全归来,暖!

  3月8日中午,一名群众到东区公安分局银江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母亲于早上7点出门后一直未归,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警方通过查看监控、沿途寻找等方式,1小时后成功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这一抱,超暖心!

  同样在银江派出所,一名群众焦急地跑进派出所报警称:3岁的儿子在街头走失寻求帮助。接警后,民辅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迅速开展寻找工作。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走访排查等方式,终于在辖区菜市场将孩子找到。当时发现孩子后,民警叔叔秒变“奶爸”抱起男童,全程暖心守护送回家。

  在打击犯罪的征途中

  他们是最英勇的人

  冲锋陷阵、默默奉献

  在服务群众的队伍里

  他们是最柔情的人

  真情满满、暖意浓浓

  这个城市真的很暖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