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居民:临江步道缺点绿植 社区:安排!

时间:2023-03-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拿起锄头,挖坑、栽苗、覆土、浇水……3月10日上午9时许,瓜子坪街道金泉苑小区内,一群忙碌的人正在栽种三角梅。大家三两一组,协作配合,忙而有序。不一会儿,30株三角梅便栽种到了小区临江步道的边坡上。

  “我们平时晚饭后喜欢沿着临江步道散步,之前步道两边没有绿植,‘光秃秃’的,现在种下三角梅,以后散步就可以看江又赏花了。”家住金泉苑小区的姚源林将一株三角梅放进了土坑里,进行覆土。

  “栽种只是开始,以后还需要好好养护。”佳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角梅种下后,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将会不定期查看,进行养护,确保三角梅成活。

  “大概在今年1月底时,我们社区收到小区居民反映,说是小区江边步道这一块,缺少绿化,影响美观。”佳运社区党委书记覃久军说,收到居民们的反映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听取居民意见,“根据居民们的诉求和现场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在临江步道的边坡上栽种易存活、花期长的三角梅。”

  看着新栽种下的三角梅,姚源林等小区居民心里充满了期待。“从去年开始,小区开始改变,加装了电梯、改建了停车场、修建了临江步道等,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姚源林说,栽种当天他和其他居民一起,早早地到江边等候,与大家一起栽种。他说,“我们反映了诉求,社区来看了,组织种下了三角梅,真的把大家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

  金泉苑小区楼下,看到居民们笑着打招呼,前来栽种三角梅的志愿者龚宇兰心里很暖:“这是居民们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对我来说很有成就感。”

  覃久军说,下一步,社区将在临江步道边坡上新砌花台,保护泥土不被雨水冲刷流失。同时,社区还将继续收集居民意见建议,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形成“居民有反映,社区有回应”的良好氛围。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