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汪汪队”立大功!攀枝花这两只警犬被央视点赞啦!

时间:2023-03-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明星警犬“不耙”又立新功啦

  这次,“不耙”带领着自己的“徒弟”“起云”

  用时不到30分钟将走失老人成功找到

  “央视新闻”也给咱们的“汪汪队”点赞咯

  事情发生在3月7日,当天下午,东区公安分局瓜子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患有阿尔兹海默病和低血糖的父亲从家中离开一直未归,家人十分担心发生意外,请求帮助。

  收到这一求助信息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查找监控一路实地走访寻找。

  “我们通过监控查看以及家属提供老人的相关信息发现,老人最后出现在靠近江边的某仓库附近。”瓜子坪派出所值班办案民警刘刚说:“我们大概找了两个多小时寻找未果,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考虑到附近地形复杂且人少,天黑后搜寻难度加大,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于是立即向东区分局申请警犬协助搜寻。”

  

警犬“不耙”

  随后,驯犬员刘财能带领着警犬“不耙”和“起云”到达现场,在老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搜寻。没过多久,警犬“不耙”在路边发现了衣物,经确认,是老人走失时所穿。通过衣物嗅源,警犬“不耙”和“起云”一路追踪、携手作战。

警犬“起云”

  当天21时,警犬“起云”在江边一树林处发现躺卧的老人,两只警犬用时不到30分钟成功找到老人。因搜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交给家属。

  刘财能介绍,警犬“起云”刚转型为追踪犬才三个月,这是它第一次出警,能够顺利跟着“不耙”完成此次追踪寻人任务也是“起云”能力的一次提升。

  棒棒的,为它们点赞!来看看它们帅气的样子吧!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