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创文·变化丨阳光馨园社区:亲民化改造,居民说了算!

时间:2023-03-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9日上午,在阳光馨园小区社区亲民化改造后的阳光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张办公桌前,办事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报相关材料;中心大厅内,几位社区居民坐在沙发椅上,等待办理业务。

  “将传统柜台改为‘互动式’一对一服务桌,腾出的空间放上书柜、桌椅、沙发、电视等,让等待的居民有坐的、有看的。”阳光馨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后,不仅整体环境提升了,居民群众也满意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幸福感也更强了。

  “我每天都要来这看报纸,这沙发坐着舒舒服服。”社区居民蒋大爷,自阳光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后就每天来这里的休息区看报纸。“这里多好啊,渴了还有热水喝,环境又好。因为我老了嘛,又不会用电子设备,现在我了解外面的新鲜事物就主要靠报纸了,幸好有这么个地方啊!”

  

  改造后的广场文化长廊,也是大爷大妈们休息、遮荫、唠家常的地方。

  广场两侧都有长约30余米的文化长廊,左侧的长廊是一些政策解读,右侧则是好人好事和攀枝花的发展史。现场,小编看见居民们在广场上,散步、下棋、唠家常……这里成了大家的休闲乐园。

  “我每天都推我爸妈来这儿晒太阳,老人家都80岁了,每天都来这晒晒太阳,热了就到长廊里来遮遮阴。”社区居民于静坐在长廊里和邻居“唠家常”。同时,她还把长廊附近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茶水给身边人。“给两块钱能喝一个月的热茶,多实惠啊!”

  “每天早上我都会到广场上来转两圈,因为我是退役军人嘛,已经养成了每天锻炼身体的习惯,但是在家范围太小了,我就喜欢到广场上来锻炼,累了还可以在长廊上休息一下。”正在休息的时义军说。“与以前的长廊相比,新长廊增加了顶棚、木制长椅等,改造实实在在地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大家再也不怕坐着唠家常时突然下雨被淋了,太为大家着想了!”

  “阳光馨园小区广场上的文化长廊,是一座能够遮风挡雨、纳凉小憩的文化长廊,为居民打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实现了年老居民有地方坐、有阳光晒、有景观看。”阳光馨园社区党委书记吴彩虹说。

  据了解,阳光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于2021年8月进场施工,花费76万元。目前一楼社区大厅、广场美化和文化长廊等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阳光馨园社区党委书记吴彩虹介绍,我们好多亲民化改造都是社区召开坝坝会听取了居民意见改造的,比如文化长廊,它不仅为居民们提供歇息休闲的地方,还向居民传播文化知识及社区工作的有关信息,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们在干什么,积极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为建设和谐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增添了一个展示窗口。

 

  下一步,阳光馨园社区还将继续召开坝坝会,尊重、听取居民意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按照居民要求继续亲民化改造,为群众办实事,完善并丰富系统功能,打造“有颜值、有温暖、有内涵,有认同、有希望”的幸福家园。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