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52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时间:2023-03-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0日,中共攀枝花市东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52次常委会会议在阳光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凌永航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2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抓好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的落实,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张正红剖析当前攀枝花发展中的七个重大问题,还要结合东区当前工作当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以及主要工作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谋划,找准新形势、新任务下东区发展面临的瓶颈、短板及努力的方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区委“一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见效。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对标对表市委读书班有关精神部署,做好文稿起草、会议组织等工作,高质量开好区委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统筹谋划好年度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精心抓好党的创新理论以及省委、市委读书班精神进党校、进主体班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2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东区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全区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上来,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不拖沓不犹豫,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见效。要扎实做好推进共同富裕的各项工作,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有关的工作,树立明确“四张清单”,对照目标抓落实,积极抢抓政策机遇。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2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领悟党中央关于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判断,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在工业强区方面,要突出科技引领园区建设,做好科技创新基础性工作和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东区工业提档升级,全力助推东区工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探索、建立好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有效提升东区产业发展质与效;要结合“服务业发展年”,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经济利益转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 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 年草原防火命令》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2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警钟长鸣,毫不松懈,严防死守。要科学系统做好应急队伍、防灭火基础设施等方面工作,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综合提升应急队伍战斗力和应急救援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深化监督检查,街道、镇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深入一线、聚焦重点区域排查火灾隐患,切实对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了然于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丽江市、大理州、楚雄州考察学习精神。会议强调,要善于“借智”,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优秀的项目谋划思路以及体现出的百折不挠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运用到东区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善于“借力”,结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省委省政府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政策措施“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发展精神,想干肯干、善作善成的主动精神,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卓越精神,不断开创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同向发力,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构建社会治理的共建机制和共治体系,不断深化网格管理服务,持续建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优化提升党群服务体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东区基层治理。

  会议审议了《攀枝花市东区人大常委会2023 年工作要点》《政协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2023 年度常委会工作要点》《东区2023 年度协商计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