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创文·变化丨面对面 肩对肩 金汇社区用心“圈粉”居民

时间:2023-03-10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9日9时许,伴着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居民陈先生坐在金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休息区晒太阳。“这里整洁又明亮,在这里坐两分钟,感觉挺惬意的!”

  位于钢城经贸大厦2栋B座的金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自2022年3月10日建成投用后,不少来此办事的居民都赞不绝口。

 

  金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白诚云介绍:“以前,社区办事的地方位置偏僻,不临街,办公条件相对简陋,办事居民多的时候就显得十分拥挤,居民办理相关业务十分不便,有的居民甚至连社区在哪都找不到。现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环境优美,空间宽广,各项功能设施也更加齐全。”

  走进金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能看到,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各类书本摆放整齐的休息区域、舒适的座椅、“开放式”的服务柜台。

  “你看,要下载一个软件,然后在软件上这样操作……看明白了吗?还有什么问题没有?”

  “原来是这样啊,清楚了!”

  上午10时许,在“开放式”柜台前,家住附近的王大爷,来到金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养老金认证,因对手机上的操作不是很熟悉,社区工作人员钱志丹走到老人身边,手把手地指导,短短几分钟,老人养老金认证的相关事宜就办好了。离开时,他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

  “社区服务态度可好了,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各方面都解释得很清楚,很照顾我们老年人”。走到门前王大爷感叹地对小编说,不管社区搬到哪,环境怎么变,工作人员对待居民热情的态度始终没变。

  “我们前台设置了4个服务窗口,涵盖民生、党建、民政、人社等多个方面,进门处还设立有志愿服务台,前来办事的居民一进门就有人引导。”金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白诚云介绍,金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分休息区、办公区和多功能活动区,“不少居民一有空,就会到多功能活动区来看书、聊天、下棋。”白诚云笑着说:“以前居民来社区只是办事的,现在更多是来玩的。”

  白诚云介绍,除了固定开放的时间点外,社区开放时间是可以根据居民需求来定的。比如,如果有居民在社区固定开放时间外,想要使用社区的基础设施来开展书法、讲坛、读书交流会等公益性活动时,可以向社区预约。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