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3·5”学雷锋日集中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3月5日上午,东区在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昱辰广场开展了以“学雷锋 助创文 共富有我‘益’同行”为主题的东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3·5”学雷锋日集中展示交流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忙碌开来,设展台、备资料、“摆”摊位,做好各项活动前准备。小编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设置了义诊咨询、免费理发、盲人按摩、爱心募书、过期药品回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检测出来你的血压有点高,最近在饮食上要注意一点了,有什么可以咨询我们医生。”

  “可以从平时饮水来慢慢改善,把大枣切成小块,配合西洋参来泡水喝。”

  “大爷,你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头发需要打薄些吗?”

  ……

  活动开始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向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攀枝花市文明行为条例、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提出问题答疑解惑。

  “姐姐,我想把这些书捐出去,这些都是我读一、二年级时看的书了,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看。”听说有捐书公益活动,黄宏睿小朋友一大早便拿着7本书来到了爱心募书志愿服务活动前,把图书捐了出去。

  “志愿服务项目多,内容也很丰富,既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又让惠民服务真正来到我们身边。”居民王容娇阿姨说。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激发更多善念,引发更多善举。”

  小编了解到,近年来,东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志愿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