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点赞!东区一社区党委书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时间:2023-03-0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25日,全国妇联发布表彰决定,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党委书记殷虹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殷虹扎根社区工作近10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把居民视为朋友,当做亲人。始终将对居民的服务放在首位,针对上班族下班时间到社区办事吃“闭门羹”的现实情况,和同事们探索推行延长“服务时间”,实行周六错时上班,并开展每周一次的“相约星期四”服务进小区,延展“服务触角”。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延伸“服务方式”,确保群众办事不断档。工作中,她带头践行“三多一少”即:“多问一句,多说一遍,多想一下,让居民少跑一趟”,实现服务零距离、零投诉。

  

  在社区治理中,她与同事们面对辖区新建楼盘多,物业管理与业主需求差距大;民营企业多,基层组织工作覆盖难度大等挑战,依托”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基层党建体系,创新推出“1355”工作法,大力实施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并在全市率先成立街区党支部,精细化服务辖区企业,进一步整合了组织资源与商业经济资源有效对接,着力实现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合一”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殷虹积极宣传落实稳岗稳企和助企纾困政策,引导辖区近4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复市,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其中,她重点关注的女性用工量占比较大的大型酒店、餐饮企业、商超、托幼机构持续向好发展,让辖区大部分女性能够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2022年9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由于社区一些工作人员不能返岗,殷虹只能独自驻点负责公园大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一呼百应,很快成立一个由小区党员、“双报道”党员和热心居民等11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管理一个5000多人的小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本色。

  工作以来,殷虹先后荣获攀枝花市“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人社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演讲比赛二等奖、四川省“人社系统优秀服务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2年4月当选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