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探索共同富裕四川路径 东区开足马力“先行先试”

时间:2023-03-0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目前,东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组织架构搭建,成立了攀枝花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和“7+3”工作专班,并印发实施《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全力铸强“东区支撑”。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出台《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召开后,东区迅速行动,紧扣省市所需、东区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搭建组织架构,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快马加鞭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先行先试”。

  《行动方案》指出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工作引领,以做强综合实力、缩小地区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方面实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到2025年,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行动方案》细化明确了“六个主要目标

  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改革探索的县域范例、“四化同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先行阵地、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区域高地、促进精神普遍富足的县域样本和以人为本现代高效的治理示范,将分别从建立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衡性可及性、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迈上全新台阶、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等方面着力推进。

 

  瞄准目标,东区计划以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做大综合财力行动、城市更新行动、公共服务提质扩面行动、“消底提低扩中”行动、精神文化提升行动、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行动“七大行动”为载体,配套实施超30项工作举措,工业集聚地建设、消费目的地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驱动、数字经济、清洁能源以及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等涉及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跟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建设、区域医疗健康中心、“一老一小”试点示范、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住房保障、低收入群体持续增收、实施中等收入群体递增计划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事项将纵深推进。

  围绕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和《行动方案》要求,东区上下已开足马力,踏上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镇)将系统性创造性精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健兴旺、城市优质精美、人民幸福安宁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探索路径、提供支撑。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