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银江镇将常态化开展“勠力同心 志愿周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文明城市大家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创建意识,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勠力同心 志愿周六”创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东区银江镇全面展开。

  2月25日,在阿署达村,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铲子、锄头、铁锹等工具,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绿化带、边坡、水沟、步行道等区域的白色垃圾与杂草,并在道路两旁播种了波斯菊、翠菊等花籽。

 

  “利用周六休息时间,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植树栽花种菜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住环境更优美,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阿署达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富仙说。

 

  在沙坝村,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路段与河道进行卫生整治,他们有的拿着铲刀清除街边的“牛皮癣”、有的拿着火钳捡拾绿化带角落白色垃圾、有的则拿着扫把清扫路面……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群众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同一天,在双江社区,志愿者联合银江派出所民警深入倮果农贸市场发放《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等宣传资料,并口头宣讲养犬知识等。在银江中心学校,教师们组织青少年沿着学校周边公共区域捡拾白色垃圾并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沿途的部分居民看到同学们的举动感受颇深,也参与其中。“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这些同学们的行为更值得点赞。”市民周先生说。

  在倮果社区,志愿者们联合攀枝花农商银行银江分理处、银江卫生院在倮果花园小区西苑广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不仅为居民讲解防骗小知识,还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居民张阿姨说,对此次活动很满意,希望社区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勠力同心 志愿周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与,向1000余名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理垃圾2余吨,新增补种绿化面积超500平方米,其他志愿服务惠及百余人。银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六空闲时间在辖区大范围组织实施,并计划将活动形成常态化模式。以此更好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共同营造更美、更舒适的村居环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