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吹响冲锋号!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时间:2023-03-0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启动大会在阳光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组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按照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统一部署和对东区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定印发《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东区拉开了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大幕,吹响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东区落地见效的冲锋号,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在会上交流发言立下了“军令状”,希望大家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领导小组组长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余万兵,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应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以及《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高应华在会上作《攀枝花市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2022——2025年)》解读;区级部门及街道(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凌永航指出,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坚决扛起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政治责任。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立足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奋力抢抓这一重大发展机遇,东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结合东区发展实际分析研究,以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统揽,找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突破口,统筹好强区和富民的关系,全力以赴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区力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区级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深入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思考、谋划东区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路线图,切实做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精准制定措施,建强机制保障,切忌“后知后觉”。

  凌永航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把握关键、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建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一项“考手艺”“看本事”的创新工作,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持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做大综合财力,推进实施城市更新,不断促进公平普惠,闯出东区模式、蹚出东区路子,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探索路径、形成经验、提供样本。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认真梳理改革事项、争取事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四张清单”,处理好发展和共享、效率和公平、先富和后富、物质和精神、当前和长远“五对关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凌永航要求,全区上下要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凝聚起团结一心、勇争一流的强大合力。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攀枝花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大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各工作专班要研究优化工作机制,通过半年做小结、年底晒成绩等方式,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基础。各街道、镇要根据《攀枝花市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结合各自工作重点,竞相争先、各美其美,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东区城市发展更好、更美、更和谐、更方便。督查监督专班要按照各方面的职责分工,动态开展督查监督工作,通报相关工作成效,供大家学习交流,推动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常态化跟踪机制等。全区干部队伍要提升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掌握一线情况,工作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要提出解决思路,为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毛志强在会上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立足于“早”,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立说立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静下心来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实现良好的工作开局;要着眼于“快”,对照省、市、区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实现路径和重点任务,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科学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做到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快突破、早见效;要落脚于“实”,强化协同配合,增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分工合作,各尽其责,充分沟通,齐头并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和良好局面,各个专班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转变为具体项目和工作举措,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首位贡献”。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有关民营企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在东区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