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毛志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确保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时间:2023-02-2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先后前往银江水电站、元亨家居广场,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大家要深刻汲取其他地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努力,确保东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上午8时许,银江水电站建设工地上已是一片繁忙景象,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焊接……

  “电站施工过程中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有没有有限空间作业的点位?一定要注意安全。”毛志强走上电站上围堰,俯瞰建设工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银江水电站施工进度、2023年工作计划及施工过程中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施工现场存在的局部杂物无序堆放、部分工区道路缺乏减速带等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督促和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稳定有序;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规范作业,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加强整改、实施闭环管理;要开展排洪沟的巡查与清理,确保雨季来时行洪顺畅;要与地方保持联系,开展联防演练;要深刻汲取其他地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努力,确保东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元亨家居广场建成投用已多年,聚集了许多从事家具、门窗、板材等业务的商家,是市民家装等核心采购点位。前期检查中发现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目前正在整改中。“灭火器商家都会用吗,平时有没有进行培训?”“如果发生异常情况,监视系统会不会发出警报?”毛志强行走在元亨家居广场,边走边看,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消防隐患整治情况的同时,查看了家居广场消防通道、安全通道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制定方案,完善细节,明确属地、企业、商家、消防等负责的内容,相互配合,按照计划进度、时间节点等推进问题整改;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存在问题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整改、科学整改、有效整改;要确保应急通道的畅通,并加强应急演练,以防紧急情况下大家能及时有序撤离;要规范车辆停放和商家商品、货物的堆放,确保消防通道不被占用;要按照相关要求,定期开展设施设备的维护与检查,确保正常运行;要加大商家、企业等工作人员安全知识的宣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市消防支队、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大渡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在点位参加安全生产检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