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全市首家!东区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做CT啦

时间:2023-02-2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放射医学质控规范化管理,大力提升诊疗水平,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2月25日上午,第三届攀西放射医学质控研讨会在东区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攀枝花市及凉山州放射医学质控分中心、放射专委会成员代表,攀枝花市各县(区)医疗机构放射从业人员纷纷齐聚这里,围绕放射质控指标解读、质控案例分析、动态DR三维成像技术临床应用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第三届攀西放射医学质控研讨会为何选择在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这与该中心放射科的成立密切相关。 

 

  据介绍,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于2021年启动前期筹备,顺利通过了场所环评和预评估,2022年11月取得环境辐射培训合格证。今年2月初,该中心放射科挂牌成立,目前已向居民正式开放。“目前,我们这里配备了CT机和多功能UC臂动态平板DR数字化X射线摄影机各一台,检查适用范围广泛,可用于全身各个脏器、软组织、骨骼、颅脑的扫描检查。” 该中心放射科主任胡世艳介绍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该中心放射科的成立,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成为全市首家可以开展CT检查的基层医疗机构。该中心还与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签订了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协议,DR、CT 诊断报告均由上级医院放射专家出具。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相关专业检查,还按照基层医疗机构标准收费,也让不少居民感受到了物美价廉、方便快捷。“做CT这些检查,不用再去大医院排队了,我们节省了时间又方便,而且好像还与三甲医院有共建,我们心里也放心。”刚刚做完脑部CT扫描的居民黄子英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中心CT已接诊45人次,DR接诊48人次。“目前,我们放射科配备了一名具有从事放射科相关资质和工作证且临床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定价方面也是比较优惠的,我们就是想秉承“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精神,竭诚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优质满意的诊疗服务。接下来,我们也将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用专业的医疗知识,为居民做好健康服务。” 该中心放射科主任胡世艳说道。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