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共绘“工业强区”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的“同心圆”

时间:2023-02-2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非常感谢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及时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在东区投资发展的信心。”2月23日,在东区2023年工业亲商座谈会上,市银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对东区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提供优质服务点赞。

 

  当天,东区工业亲商座谈会“先进钢铁材料、装备制造业”专题在太古广场几何书店举行,政企双方围绕实施“工业强区”,做大“铁饭碗”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共绘“工业强区”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的“同心圆”。

  区委副书记高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希望政府加大资源保障力度,支持我们企业做大规模,端好‘铁饭碗’。”“希望加快项目报规报建手续的审批效率。”“希望尽快改善园区道路交通环境。”……座谈会上,攀钢集团钢钒有限公司、攀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钢城集团银山钛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坤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瑞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亘盛废旧物资市场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结合企业发展项目和愿景,提出需要解决的资源保障、用电成本、科技创新、项目审批、财税政策等方面的诉求。东区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区税务局、区科技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

  据了解,2022 年,东区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方面配套出台区级稳增长措施26条,办理留抵退税3.25亿元,累计争取各类奖补资金近1.69亿元,为企业发放“园保贷”380万元,就业创业惠企补贴200余万元,16户企业纳入水电消纳电力优惠政策,用电成本降低30%以上,为攀钢争取运费补贴7000余万元。建立了区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机制,常态化“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共协调解决企业相关问题诉求300余项。

  2023年,东区将围绕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着力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抓住抓准政策红利窗口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大力推动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实施,以“工业强区”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

  高应华表示,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进行梳理,形成清单,逐项进行协调解决。政企之间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共同努力,破解发展要素保障瓶颈。同时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认真研究政策,把握发展机遇,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动“工业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体系,做大区域经济蛋糕。企业也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科技水平和竞争力,向着“高大上”奋斗。

  区委常委、副区长童永主持座谈会。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