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你点的外卖也许来自别家!东区查处5起入网餐饮经营者委托加工订单的网络食品案

时间:2023-02-2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不想在家做饭,又不想出去吃,点一份外卖,是大多数年轻人的最优选择。但你知道吗?你点的外卖也许来自别家。近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5起入网餐饮经营者委托加工订单的网络食品案。

  2023年2月8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华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经营者在地龙箐注册办理的实体快餐店的经营地址已经作为食品库房在使用。现场执法人员未看见设置有食品操作区在进行加工食品,但该店在美团外卖平台上仍然有订单在对外销售,经营者涉嫌存在将外卖平台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于当日经批准后立案调查。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经营者分别租用了三个不同的经营场所,办理了三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分别用这三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外卖平台上注册了三个档口。其中的两个实体店于2022年1月份开始就没有在登记的经营场所内从事食品加工了。其在美团上所销售的订单全部是从另外一个实体店进行加工后出餐。其实质就是将外卖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进行加工制作,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不符合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工制作餐饮食品应当符合的要求,构成未在自己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的违法行为,应当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在对经营者实施行政处罚时,没收其违法所得。

  随后,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的外卖平台餐饮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又发现了其他4家经营者也存在类似的违法行为,均于2023年2月9日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这5起案件已经调查终结。

  在“春雷行动2023”期间,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华所执法人员着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结合辖区网络平台餐饮经营户多杂散的经营特点,着力整治外卖平台入网餐饮经营户的食品安全问题,查处一批入网餐饮经营者委托其他经营者加工订单的网络食品案件,有效地规范了网络平台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切实保障了外卖平台的食品安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