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变废为宝!“下岗”车辆配件找到了“新工作”

时间:2023-02-2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联接完美,水压合适,可以用!”近日,在东区环卫服务中心,环卫汽车队维修技术鉴定小组传来了欢呼声。区环卫汽车队成功利用报废水车高压泵替换了高压清洗车高压水泵,让旧配件发挥了最大效用。

  据了解,区环卫服务中心现有环卫作业车辆80余台,其日常维护维修是一项不菲的开支。为让旧配件发挥最大效用,区综合执法局将报废车辆拆下来的旧配件,经过检测、挑选、维修、改装、技术鉴定后,运用于其他车辆的维修维护,大大提高了配件的二次利用率,切实做到节支降耗、降本增效。“这次我们维修技改的这辆环卫清洗车,因高压水泵使用年限已达到使用寿命,不能正常工作。像这种情况如果送往汽车修理厂维修的话,按照以往更换高压清洗车高压水泵的情形,维修费预计在2万元左右。”区环卫汽车队副队长陈永强向记者介绍道。

  

  此次,区环卫汽车队维修技术鉴定小组通过前期研究,制定了利用以前报废水车拆下的高压泵进行改造修复的方案。经过技术改造和攻坚,安装后的高压水泵消除了相差距离,与原车分动箱完美联接。同时,经过路试测试,更换上的高压水泵达到原有功能。“我们这次维修技改大概用了4天的时间,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大大节约了维修成本。”在路试测试后,陈永强笑着说道。

  

      挖潜提效,践行变废为宝、降本增效的生活理念和工作方式,区综合执法局从身边事做起,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平均每年有效降低各项运行成本3万余元。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精打细算,通过技术创新和修旧利废等手段进一步降本增效,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和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