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爱党报国、军人光荣”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走进攀枝花技师学院

时间:2023-02-2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20日,在攀枝花技师学院礼堂,海军退役军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科科长阙川宁在宣讲中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向同学们发出参军邀请。

  当天,以“爱党报国、军人光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走进攀枝花技师学院。阙川宁结合攀枝花技师学院特色,从焊接技术在航母建造中的应用开讲,向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为国防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技术工人队伍致敬,向培养了世界冠军、大国工匠的技师学院致敬,勉励学生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爱党报国,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多做贡献。

  宣讲中,他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语言,讲解中国海军建设历程、当前面临的局势和近期热点事件等学生们感兴趣的军事内容,并向同学们发出参军邀请。

  “阙科长热情洋溢、充满爱国情怀的宣讲,让我们学习和了解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国防知识,我感到热血沸腾,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我希望去部队接受锻炼和考验。”技师学院二二级的李展接受小编采访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攀枝花技师学院近年来相继被认定为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攀西地区唯一一家“优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单位”、攀枝花市军人职业技能储备培训基地等多项荣誉,形成了从优质兵员人才培育、现役军人技能提升及退役军人培训的全流程、一体化“军、政、校、企”四维共建共育的服务体系新模式。

  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吴仁彬表示,学院将积极履行义务职责,为国防事业提供周到细致、优质高效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人才培养和预征预储工作,不断增强军民、军校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新时代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活动中,学院学生向退役军人献花致敬。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