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问政 | 餐馆排污下水道堵塞,居民直呼“味道受不了”,社区协调解民忧

时间:2023-02-1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干净整洁的路面被餐馆排放的油污“霸占”,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味道,过路的群众很是苦恼……

  近日,“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中有网友留言称,“泰隆苑大门口正对面的餐馆下水道堵了,臭气弥漫,满地油污,非常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请求相关部门出面协调此事。”

  2月17日,“阿帮”从炳草岗街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确实收到群众的反映,目前该问题已处理完毕。据了解,炳草岗街道收到问题之后,立即组织城管、红星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是泰隆苑大门口对面餐馆管道排出的油污长期堆积,导致管道出现堵塞,造成污水外溢。随即,街道、城管、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及餐饮商家进行沟通协调,了解居民诉求,厘清责任归属,最终商定由餐饮商家更换管道,尽快解决此问题。

       

       据红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解决方案确定的第二天,餐饮商家就购买了下水管道进行更换,并将溢出的污水全部清理完毕。管道通了,异味没了,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得到了化解。

  为避免管道堵塞问题反复出现,街道、城管、社区与餐饮商家进行沟通,要求商家定期检查,随查随改,做好清理疏通工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