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凌永航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时间:2023-02-1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17日,区委书记凌永航深入寒婆岭、银江镇半专业扑火队伍驻地、湖光市场、民安巷、网源大楼、区创文办等地,实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计划烧除后,寒婆岭片区目前最大的隐患点在哪里?”“有没有制定相关预案处置突发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域消防通道是否打通?是否设有消防水源?”在寒婆岭,凌永航详细询问了计划烧除开展情况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相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要根据地形条件、气候条件等因素,摸清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点,细化处置预案,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

  在途经星空露营地观景平台计划用地现场时,凌永航详细听取了银江镇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星空露营地观景平台建设及周边业态培育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观景平台计划选用地块要认真做好地质勘查工作,切实算好工程造价与实际效益“两本账”,确保建设资金有效使用;星空露营地周边业态培育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长远,停车场、休闲区等配套设施要科学规划、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发展商业业态。

  来到银江镇半专业扑火队伍驻地,凌永航首先向在此备勤的扑火队员们表达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问候。他说,感谢大家对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支持与付出,目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阶段,大家在做好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希望各位防火队员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和最佳工作状态,钻研业务、提升本领,为守护辖区绿水青山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凌永航详细察看了队员们的训练场地和生活环境。凌永航叮嘱相关部门及银江镇负责人要强化扑火队员们的训练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扑火队员们积极创造良好的训练、生活环境。

  走进炳草岗街道湖光市场,凌永航详细察看了市场环境治理情况,并就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询问了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凌永航强调,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区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要进一步细化创文工作举措,再次梳理问题清单并逐一销号,破损道路修复、绿化带维护、违规小广告治理以及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并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民安巷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凌永航沿着新铺设的公共道路,实地察看重点楼栋外立面改造以及规范停车秩序等方面情况。凌永航强调,城市更新是通过优化城市公共空间、提升生活环境品质、延续城市文脉等方式,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的丰富成果。因此,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要坚持群众视角,从细节入手守到干,通过部门协同配合、正面宣传引导等方式,严管精治活禽售卖、宰杀及无序设摊等不文明现象,要形成方案对堡坎、围墙、立柱等区域引入文化创意,让文创元素回源群众生活,进一步增添城市更新工作的质感与美感。

  来到位于攀枝花大道中段的网源大厦,凌永航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的方式,对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三线阳光”文化教育基地打造情况进行了调研。凌永航说,“三线阳光”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的企业文化、安全责任、科普教育等方面特色,为辖区创文工作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随后,凌永航前往区创文办,看望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干部职工。凌永航说,区创文办是全区创文工作的中枢,发挥着协调、调度的重要作用。目前全区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矢志不渝、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持不懈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东区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棚,副区长王洋陪同调研。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