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春光上线!弄密村牛油果花迎春绽放

时间:2023-02-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14日上午10时许,煦风暖阳,春意盎然。在弄密村牛油果基地,美女樱成片绽放,笑迎游客。

  除了美女樱,道路两侧的牛油果树也次第吐露淡黄色的花朵,在层层叠叠的绿叶衬托下,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

  “人勤春来早”,在绿叶鲜花间,工人们正埋头翻土除草,“希望花开得更好、更多。”正在忙碌的李绍禄对小编说。

  果树林中,攀枝花市祥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字彬仔细查看果树长势,检查有无病害。“目前,牛油果还处于初花期,预计3月中旬进入盛花期。”他介绍说:“去年是试挂果,又受到冰雪灾害影响,基地的牛油果仅挂果3000余斤。今年就目前果树整体长势来看,花量较去年明显增多,不出意外的话,预计能挂果20000斤左右。”

  

  小编穿行果树林中,意外发现一棵牛油果树上花与果同时生长,出现了“花果同树”现象。

  “经过我们的实验,牛油果果实长成后,能挂在树上达5个月之久,而牛油果的‘花果同树’现象,就是果树结出果实后,长时间未采摘,果实一直挂到今年开花而形成的。”吴字彬说,有了去年的种植经验后,今年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地理气候实际,通过嫁接技术,探索改进牛油果品种、品质,并提高产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