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13日,东区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阳光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聚力抓好整改,增强本领争做表率,写好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东区答卷”。

  区委书记凌永航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基治办主任胡孝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廷华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高应华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凌永航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评价。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正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开展了有效的交流沟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又是一次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达到了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黄正富指出,近年来,东区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建设不断加强,一、二、三产业特色亮点初步显现,社会事业丰富完善,三年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取得的,值得倍加珍惜、值得总结经验。

  黄正富强调,东区区委常委班子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突出问题,对已经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严纪律正风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保持和发扬张正红书记提出的三种精神:一是保持和发扬好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的思维;二是保持和发扬积极主动作为的精神,牢固树立我要做事的思维;三是保持和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牢固树立不做则已,做就做到最好的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为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贡献首善力量。

  凌永航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东区区委常委班子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层层引领,持续烧旺党内政治生活这“炉火”,带头拧紧“总开关”,树好风向标,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政治堡垒。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

  二是夯实责任担当,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围绕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整改。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见成效不收兵,把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认真的态度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保持笃定实干,全力推动改革发展,东区区委常委班子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委对东区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一招不让抓推进,一刻不松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首位力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