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爱国主义宣讲进校园 开启学校“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1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12日晚,一场以“爱党报国 军人荣光”为主题的宣讲爱国主义、三线精神进校园活动开启了向阳实验学校的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三线精神,激发师生爱国主义三线精神热情。当晚,退役军人、攀钢钒公司培训主管、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银奖获得者孙乾以图文等形式,向师生们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教育等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宣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国防知识,纷纷表示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人。学生沈若英说:“革命战士们不怕困难、敢于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今天听了孙叔叔的演讲,我体会到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向阳实验学校学生赵泽瑞说。

  活动中,同学代表还向学校退役军人家属教职工献花表达敬意,并积极在宣讲现场与嘉宾互动谈感受。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是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及向阳实验学校结合开学工作的实际,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宣讲爱国主义、三线精神进校园活动,筑牢师生思想道德的基石,引导中小学生颂党爱国,使广大师生在参与、体验中接受爱国主义、三线精神教育,增强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