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问政 | 业主私设地锁抢车位?阳光馨园小区停车问题正在解决

时间:2023-02-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哈喽!大家好

  我是“东区·问政”的新晋小员工

  ——“啊帮”

  新年新气象

  咱们的“东区·问政”也有了新变化

  最大的变化就是

  我“啊帮”入职啦

  新的一年里

  “啊帮”将会认真倾听大家的烦心事儿、闹心事儿、恼心事儿

  也会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

  帮助大家解决矛盾,化解纠纷

  接下来,“啊帮”正式上班

  也请大家不遗余力地信任“啊帮”吧!

  撒花~欢迎~

  今天,“啊帮”要谈的这个事儿,跟停车有关。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中反映称,有人在瓜子坪阳光馨园小区内私设停车位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小区物业也未对此做出管理。

  根据网友发来的照片,“啊帮”发现,这些地锁的型号和大小都不相同。是不是像网友所说的,都是居民个人私自占用?“啊帮”也去到现场了解了情况。

  在阳光馨园小区,“啊帮”确实看到很多停车位上都安装了地锁,有地锁的大部分的车位,车辆离开时,地锁处于锁上的状态。随后,“啊帮”随机问了几名司机,司机表示,停车位都是交过费用的。之后,“啊帮”也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四川合纵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纵物业于2014年1月进驻阳光馨园小区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为了给广大业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规范车辆管理,物业公司在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发改委的审批后,开始实施路面停车收费管理。“根据市发改委审批文件批示,阳光馨园地面小车停车位收费标准为每月100元。但结合阳光馨园实际情况,我们公司只收取了业主每月60元或每月80元的停车费,其中80元还包含了停车场责任保险20元。”四川合纵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现场,“啊帮”也了解到,当初实施路面停车收费管理时,小区车辆只有300多辆。为了杜绝中大型车辆进入小区及外来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小区业主停车位,应广大业主的要求,就在原有开发单位已经修建好的停车位上安装了地锁。四川合纵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时小区的车辆并不多,但是后面买车的业主越来越多,有些后面买车的业主看见最初办理固定停车位的业主安装了地锁,也擅自安装地锁。对此情况,我们物业公司也多次进行过制止。但因不具执法权,很多违规业主置之不理。这种情况我们也苦不堪言、束手无策。”

  对于网友发来的“问政”信息,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们与业委会和社区进行了多次协商,现已初步达成了解决意见。一个是与天宇实业公司再次协商,请他们降低地下停车位的费用,争取开启使用。第二个是等到我们与前期签订了固定停车位的业主合同期满后,再征询广大业主的意见,看是否取消固定停车位拆除地锁,改为采取‘谁先回来谁先停’的原则。”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