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青春暖夕阳 大地湾社区开展看望独居和生活不便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0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今年是攀枝花‘服务业发展年’,乘着对外交通大改观的东风,厘清核心竞争力……”2月1日上午,在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居民刘婆婆家中,志愿者们为刘婆婆读着报纸,介绍着攀枝花的变化与发展。

  “现在动车通了,我女儿她们回来看我也方便了,等到放假还要带我外孙一起过来耍呢。”刘婆婆满带笑容的与志愿者们聊着天。

  在居民白奶奶家里,82岁的白奶奶也是笑容满面的和志愿者唠起了家常。白奶奶因身体原因瘫痪在床,志愿者们不仅为她讲解了健康常识等信息,还帮她收拾了屋子。白奶奶说:“小朋友们,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有心了,专门上门来给我读报纸陪我聊天,人多热闹热闹,我特别开心。”

  这一幕幕是大地湾社区开展的看望独居和生活不便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辖区内独居、高龄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满足老年群众的阅读期望,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大地湾社区组织了辖区1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走访、看望辖区独居和生活不便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爱与关怀。“开展活动一方面是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关怀,另一方面也是让年轻人进行社会实践,倾听基层声音,感受基层生活。”大地湾社区党委书记秦晓祺说。

  据介绍,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共有独居和生活不便老人117户,当天志愿者们共走访、看望了30余户。志愿者小涵告诉记者:“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我的精神得到了满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敬老、爱老、助老,了解老年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倾听老年人的声音,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看望慰问这些老人,看着他们开心、高兴,我们也觉得很幸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