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扩大)会举行

时间:2022-11-30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东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扩大)会在阳光综合楼4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区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区委副书记高应华出席会议。

  会上,凌永航带头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凌永航表示,最直接的体会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擘画蓝图,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最鲜明的感受是,蕴藏智慧、意义非凡。报告以“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系统诠释了伟大思想旗帜的生机和活力所在,用“六个坚持”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最深刻的领悟是,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报告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宏伟蓝图和未来五年大政方针,是踔厉奋发的伟大奋斗宣言。

  凌永航从6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思想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三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决扛起新使命主动担当、锐意进取。要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聚焦到2035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任务,紧扣东区具体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统筹推动“四化”在时间上同步演进、空间上一体布局、功能上耦合叠加,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区新篇章。

  四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跟进新部署抢抓机遇、对接落实。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创造性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逐一落到实处。要统筹实施好城市更新五年行动计划,通过“产业赋能”“服务赋能”“生态赋能”,推动新区品质迈上新台阶,传统商圈焕发新活力,人居环境再上新水平。通过城市品质的提升来提高城区的辐射力、带动力,最终实现城市经济能级的提升、人口的聚集。

  五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从严从实推进新工程凝心聚魂、强基固本。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担当尽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昂首迈步新征程起而行之、团结奋斗。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把东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凌永航要求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下一步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为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抓实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坚持领导干部专题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研究阐释深入学,高标准推进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有说服力、亲和力、针对性、有效性的学习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二要务求见到实效。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效,让老百姓感受到工作成效,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要立足实际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形成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分清轻重缓急,加大工作力度,学会“弹钢琴”,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和符合东区实际的工作思路,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好问题。当前已经到了岁末,要对全年工作做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目标考核;要抢抓、把握机遇,结合东区实际深入分析,创造性地去开展工作,做好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改革工作等。

  三要抓牢“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建强组织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反腐倡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能力,为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处理,建章立制堵漏洞。要运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毛志强、刘霄、林廷华、高应华、韩德作重点发言,其他区级领导作书面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其他区级领导列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