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公共区域私装地锁 依法拆除不手软

时间:2022-08-17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日益增多,停车难问题变得更加凸显,部分老旧小区“抢车位大战”不断上演。有居民为了方便停车,私设地桩、地锁,将停车位长期占为私人所有,让“停车难”变得难上加难,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和谐文明。

  

  8月12日上午,针对辖区内的实际情况,东华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和所属物业公司,对辖区居民私自安装的停车地锁进行清理拆除。

  小编在地锁拆除现场看到,部分小区道路边上被居民私下划定了多个车位,但有的被地锁“锁”住,有的用铁链“锁”住,还有的车位被水泥墩“占”位,宣示所有权……

  拆除中,街道(社区)以及执法人员等用工具,将地面的地锁、铁链等拆除,并将石墩等占车位的杂物清理。“我们当天一共拆除了35个地锁(地桩)。”东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在好停车了,不像以前,看着一个个车位就是停不了。”市民刘宁表示。

  附近居民表示,私自安装地锁等,将属于居民的公共区域私自占有,属于不文明的行为,“支持拆除地锁,居民行为要文明,社会才会更和谐。”

  “我们前期进行了摸排,对辖区违规安装地锁的问题点位进行掌握,然后集中进行拆除清理。”东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先以教育劝导为主,要求居民自行拆除,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进行拆除。下一步,东华街道辖区内的网格员将加强巡查,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城区环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