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防溺水宣传进社区 关爱生命 远离溺水伤害

时间:2022-08-1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当前,正是溺水事件高发的季节。

  近日,向阳社区联合攀枝花市游泳协会水上救援队,在向阳钢花长廊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我们如果溺水了,我们应该怎么自救呢?”

  “首先切记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勿慌张,然后评估自己的游泳的技术水平,要有自知之明,不要逞强。”

  “如果在不谙水性的情况下,要用棍子等工具施救,同时大声喊周围的人来帮忙,把木头等有浮力的东西丢给被救人。”

  “如果在了解水性的情况下,在喊别人帮忙的同时,自己施救的时候不要面对面施救,要绕到被救人的背面施救。”

  ……

  攀枝花市游泳协会会长廖巍、救援队队长杨杰等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廖巍等人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述了游泳对人身体的好处,游泳时要注意的问题,生活中防溺水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溺水情况时如何施救等问题;

  攀枝花市游泳协会副会长程树珲现场向居民们演示心肺复苏,并重点讲解实施心肺复苏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居民们清楚地认识到不但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还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以后会远离河边,不会私自下河游泳玩水了,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会先喊大人帮忙。”参加这次活动的韩夕辰小朋友说。

  廖巍表示,接下来攀枝花市游泳协会将在不同的社区、企业、学校等通过游泳比赛、救护知识宣讲等形式,持续开展防溺水知识普及工作,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确保市民安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