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幸福东区”不仅仅是一个APP

时间:2022-08-1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15日,攀枝花日报一版刊发《“幸福东区”不仅仅是一个APP》。

 

  具体内容如下:

  “幸福东区”不仅仅是一个APP

  见习记者 薛琪舰 本报记者 胡波

  7月29日,盛华堂百货在“幸福东区”APP平台抛出100张七夕购物优惠券,不到5分钟被一抢而空。

  7月29至31日,百盛开展周年庆乐购节活动,520张优惠券在“幸福东区”APP平台上不到1小时被抢光。

  “出现这样的效果让人意想不到,比我们以前贴海报、发传单和发朋友圈的效果都要好得多。”盛华堂百货有关负责人如是说。此时,距“幸福东区”APP上线刚好1个月。这个月,东区辖区盛华堂、百盛、德铭阳光、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超市和宋艳华餐厅、百杏厨房等餐饮店陆续在“幸福东区”APP平台开展“幸福东区乐购节”“周年店庆”“家电清凉节”“717年中庆”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27场次。

  一个县(区)级融媒体中心APP平台,在攀枝花中心城区掀起一场消费热潮。

  

  方式与模式

  在2018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东区以改革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探索“新闻+”APP模式,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东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对APP进行改版升级,全面推出“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短视频”的融合运行模式,搭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沟通平台,构建东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赋能东区加快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

  “幸福东区”APP于2022年6月29日正式上线,融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等功能于一屏。市民不仅可以掌上了解区级54个部门工作情况,也可以就自己身边遇到的问题进行“问政”;不仅可以掌上办理教育、医疗等事项,也可以查询获取各项便民服务;不仅可以掌上了解本地商圈、美食等行业动态,也可以眼疾手快抢“相因”嗨一把……

  “以前看新闻,觉得新闻离我很远。现在看新闻,觉得新闻就在身边。比如创文工作,新闻上能看得到的,身边就在发生。”市民梁先生说。

  困局与破局

  媒体与商业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商业需要借助媒体的平台广而告之,而媒体平台的优劣决定广告投放的效果。新媒体兴起后,实体商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到线上去”成为新的经营之道。

  “幸福东区”APP上线,恰好为众多商家填补了线上平台的空白。

  实际上,除了新闻讲究贴近性、亲和力,商业对贴近性、亲和力的需求也不低,除了媒体需要融合而满足读者全景式的阅读需求,商业也需要线上线下的融合而带给消费者更舒适更放心的消费体验。正如一些商家所言,由于缺乏本土化的线上交易平台,打广告不如贴海报,发传单不如发朋友圈,“虽然效果差强人意,但聊胜于无。”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东区对“幸福东区”APP改版升级,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引导能力和服务水平,既是顺应网络发展趋势做好宣传工作、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客观要求,也是打造“网络版”时尚消费和教育医疗高地的必然抉择。

  行动与活动

  平台搭建起来了,如何把市民与商家聚合到平台上,实现圈粉、活粉、粘粉呢?这是“幸福东区”APP上线后必须应对的大考。

  为了增强与市民的互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下载关注,东区通过晒工作、晒服务和接受群众问政,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力争把“幸福东区”APP打造成区级54个部门单位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和同台竞技的平台,最终实现“平台要围着群众转、服务要围着群众做”的初衷,真正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幸福东区”愈加名副其实。

  东区商务局、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区融媒体中心早在平台上线前,就开始主动对接优质商业资源,力争把守信践诺的商家聚集到平台上,同时以优质的服务配合商家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助力解决实体经济运行困难问题。其间,有一个“38元变9.9元”的故事: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4月初前往西区西佛寺水上乐园,与商家商谈消费券优惠事项时,每天从东区赶到西区从早等到晚,却连续3天都没有见到商家。最终,他们的坚持感动了商家,主动约谈后达成优惠事项,将抢购票价从38元谈至9.9元。

  行动,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执行力、公信力。

  活动,体现了广大商家和网民的认同度和参与积极性。

  

  “幸福东区”APP平台上线当天,东区相关部门联合万达广场、盛华堂百货等大型商业圈,开启了“幸福东区乐购节”——“幸福东区,满减补贴优惠活动”,以发放优惠券的方式鼓励市民前往实体店进行线下消费,满足市民对于商品价格、质量的需求,推动攀枝花消费市场升级。万达广场吉布鲁牛排海鲜自助餐厅曾经理表示,活动期间,到店使用消费券的顾客占8成,日均客流量较上月增加了百余人,收入较上月增加了8000元左右。“活动期间,盛华堂百货分别开展了两次大型团购活动,反响热烈,促进了销售回升,增加了商城的营业信心。”盛华堂百货店负责人介绍,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个百分点,日均客流量较去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600多家商户入驻“幸福东区”APP,开展促销活动27场次。其中,直接在APP严选版块成交近3000单,交易额近40万元。

  来源:攀枝花日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