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打造“神秘”校园 东区这所学校给学生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礼物

时间:2022-08-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改造人。

  校园里,良好的空间环境是无声的教育者。今年暑假,市二小龙珠学校开启了校园大改造,学生和家长的绘画元素加上老师的创意设计,熟悉的校园增添了不一样的风采……

  8月12日,走进市二小龙珠学校,施工人员正与老师们根据设计图案,用瓷砖拼贴着校门口的地面。“大门口做了一个‘地球’,让学生意识到只要脚踏实地,世界就在我们脚下。”市二小龙珠学校美术老师赵桂平向记者介绍,进门楼梯瓷砖画是中国传统龙文化与学校龙珠文化的结合,以艳丽的色泽、图案诠释龙珠文化的多样性,希望学校龙珠文化能影响孩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走进学校,记者发现,从校门口到教室外,再到操场上,都能看到色彩与创意的碰撞。赵桂平说:“我们在教学楼一楼,通过丙烯手绘、喷绘、立体浮雕造型、星球装饰灯等多种表现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从宇宙起源、星系形成再到未来科技、天空之城、外星开发等内容入手,绘制了壁画‘星空宇宙’。操场看台上,则是运用丙烯壁画覆膜工艺,以奥运五环的色彩为主色彩,将足球、排球等体育运动穿插其中,绘制了壁画‘一起向未来’。希望通过这样的墙绘,增添孩子们对科普、运动的兴趣。”

  据了解,此次市二小龙珠学校的校园打造工作从7月8日正式开始,预计开学前打造完毕。整个校园打造分为6个区域进行,以“陶”文化为主题,包含了壁画、瓷砖地画、瓷砖墙画、陶罐景观小品等多种呈现形式。赵桂平告诉记者:“整个校园打造从去年开始筹备,其间向学生及家长、老师征集了不少画作,打造中选用了征集画作中的一些元素,经过多次设计修改,最终呈现。”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