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恒德社区开展青禾计划暨青少年暑期活动

时间:2022-08-1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今天是我第一次吃‘簸箕饭’,第一次跳打跳舞,还和好多小伙伴交上朋友。”8月11日,在阿署达参加“民俗文化 薪火相传”青少年暑期主题活动的唐熊敏小朋友向小编分享她的收获。

  

  上午,22个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银江镇阿署达村红彝馆。据了解,为了使青少年能够更好地认识和传承本民族和本土的文化与历史传统,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文明素养。银江镇恒德社区联合攀枝花恒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关工委开展了以“民俗文化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活动。

  在阿署达村红彝馆,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馆内展陈的老式农作用具,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彝族饮食文化——干生的制作及二十四孝,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当地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这个活动是妈妈鼓励我参加的,二十四孝之前我只知道‘卧冰求鲤’这一个,今天又了解了更多!”单钰淋小朋友兴奋地告诉小编。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文化活动室中自由活动,有的下五子棋,有的打羽毛球,有的玩乐器……活动室中一片欢声笑语。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体验打跳舞,小朋友们模仿着老师的样子,慢慢融入到音乐中,尽情舞蹈。“这是我第一次跳打跳舞,虽然跳得不好,但是和大家一起跳得非常开心。”黄薪樾小朋友说。午饭时间,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品尝了阿署达特色民俗美食——“簸箕饭”。

  “此次活动以研学的方式,融参与、体验、学习于一体,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有教育意义的文化探索之旅。今后,恒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会不定期举办更多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参加。”社区工作人员说。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