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东区“扛”起首位担当

时间:2022-08-1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11日,记者从东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东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主动对接服务,东区燃气管道等老化设施更新改造(一期)等3个项目总计获得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2084亿元。

  

  今年以来,东区扛牢区域中心城区首位责任,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项目攻坚拼经济,以提速进位稳大盘。全区58个重点项目中,精密钛、钢薄板冷轧生产线以及银兴年产6万吨钢绞绳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恒大城二期等“沉睡”项目顺利复工,银江水电站等项目加快推进,金华巷旅居康养综合体等项目开工建设。在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管道等老化设施更新、应急物资储备、旅居养老、生态治理等民生领域使用上级资金项目共28个,目前已竣工项目7个。向上申报中央、省资金项目41个,争取到中央资金2.56亿元。7月20日,东区成功入围全省一季度项目前期工作激励综合考核50强,获得省预算内专项激励资金200万元。

  项目建设为东区经济“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上半年,东区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均好于国家、省、市平均水平,呈现大盘稳、位次升、质量好、后劲足的态势。其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2.16亿元,同比增长3.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0.9、0.6、0.3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7%,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6.6、5.6、2.5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0.4、0.2、0.6个百分点。

  “东区将继续把‘拼经济搞建设’的落脚点放在项目上,加快推进东华山公园、阿署达花海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区有关负责人说。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