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创文人物丨肖大生:身体力行参与创文 不忘初心笃行不怠

时间:2022-08-1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肖叔,今天这么早就来扫了啊?”

  “是啊,是啊。”

  “早啊,肖老爷子,扫的真干净。”

  “呵呵,谢谢。”

  

  大家口中的肖叔、肖老爷子,名叫肖大生,今年75岁,是弄弄坪街道枣树坡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党员中心户。

  8月11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清扫连接公路与居民区的一段梯道。肖大生告诉记者:“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不管是社区环境还是居民自己,都有了改变。作为枣树坡社区的一份子,我也想让环境变得更好,就主动认领了这段梯道,每天早上都要来清扫一下。”从梯道的最上方逐级扫过,扫把拂过的地方,落叶、纸屑、烟头等垃圾,全部被扫进撮箕。在整段梯道清扫完毕之后,肖大生又顺着梯道向上走去。见记者不解,他说道:“我这会儿是去社区,去跟其他的党员中心户一起,做下创文宣传,打扫打扫其他地方的卫生。”

  对于肖大生来说,这样的工作,已然成为日常。“肖叔每天8点之前就会将梯道打扫干净,然后就准时来社区报道,我有时候值班睡在社区,都是他来喊我。”枣树坡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陈杰向记者说道,“考虑到肖叔年纪大了,要他多休息一下,但他却跟我们说,就是年纪大了,其他的事情也帮不上忙,创文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据介绍,肖大生2002年从攀钢运输部设备科退休。退休之后,闲不住的他担任起了所住楼栋的楼栋长,凡是居民有需要,不管是维修家电、清理下水道还是解决邻里之间的纠纷,他都会主动前去帮忙。“最早是我住的76栋,到后来,枣子坪东街4栋居民楼的居民有事都会找我。我想的是,大家既然找到了我,就是信任我,那我不仅要去帮,还要帮好。”肖大生笑着说,“也就是在这期间,我入了党,2017年成为预备党员,2018年成为正式党员,那年我都70多岁了,退休之后能成为共产党员,还是感觉很光荣。”

  有了共产党员的身份,肖大生为人民服务的心更加坚定了,今年年初,社区组建党员中心户队伍,他也成为了党员中心户的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有需要,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肖大生更是身体力行地行动着,带动群众清理小广告、发动邻里铲除卫生死角、带头坚守在文明劝导岗位上……像年轻人一样不遗余力。

  肖大生的这份坚持,也带动了不少居民参与到了创文工作中。苏盛云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与肖大生同住一栋楼,“在创文开始之前,我们也不知道啥是创文,环境卫生有时候也没怎么注意。肖老爷子就经常跟我们讲。现在,我们那栋楼,大家都不乱丢垃圾,看到脏了还会主动打扫。”居民赵元琼也说:“我也经常参与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退休了没事,就多动动嘛。”

  采访中,肖大生总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要为民服务。今后,他也会初心不改、知行合一,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