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调研组调研银江镇

时间:2022-07-0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东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调研组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赴银江镇开展调研活动。

  在恒德社区点位,调研组一行到基层治理文化长廊、开心农场等治理区域,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恒德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阿署达村,调研组深入星空露营地项目、阿署达村集体经济组织—攀枝花市金玛缔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实地查看公司运营及村集体项目建设等情况。“产业要怎样经营和管理才能发展得更好?”“村级集体经合组织相关制度怎样才能规范运行?” 面对调研组提出的疑问,金玛缔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进芝从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运营、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在沙坝村“一品牌两中心”基地点位,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果然在攀”品牌、现代农业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沙坝村在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培育特色果蔬产业链,使冷链、仓储、分拣、线上线下销售有机融合的新型经营模式。在沙坝村“一品牌两中心”基地点位,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果然在攀”品牌、现代农业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沙坝村在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培育特色果蔬产业链,使冷链、仓储、分拣、线上线下销售有机融合的新型经营模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阿署达村抗旱引水与节水灌溉工程、银江水电站大党建宣传阵地打造,深入了解了党建引领下,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听取了银江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代表们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探索城乡接合部社区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路径、新方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党代表鲍碧海说:“要依托攀钢、攀矿等大企业和园区服务等发展货运、停车场建设等集体经济。”

  党代表兰虹说:“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议事思维,进一步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要强化村(居)民思想引领,转变发展观念,变民风、化民俗,共同为银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党代表苏波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区各项安排部署,做足项目储备;充分培养挖掘本土人才,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同时还要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

  通过调研,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开阔了自身眼界,增长了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管理智慧,还为今后工作开展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帮助和借鉴。

  小编了解到,银江镇积极转变发展思路,构建“党建+”模式,着力挖掘村(社区)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截至2022年5月,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达3614万元。下一步,银江镇将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立足岗位、踏实奋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东区打造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