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唐霖到东区调研督导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

时间:2021-12-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按照省规划联席会议统一安排,12月13日—14日,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四川自修大学)主任唐霖率第6调研组莅临攀枝花市东区,就东区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团市委书记陈恺,东区政府副区长张坤梅等参加。

 

  据了解,东区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始终把青年发展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探索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务”的工作体系,2020年9月东区被确定为《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以下简称《四川规划》)省级试点地区。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攀枝花市电商产业园等地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青少年法治教育、“青年之家”活动阵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进展。

  座谈会在攀枝花市电商产业园4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唐霖介绍了本次调研督导相关情况;攀枝花市青年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攀枝花市贯彻落实《四川规划》实施总体情况;张坤梅汇报了东区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东区青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街道(镇)相关负责同志、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后,唐霖对东区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东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政策体系持续完善,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为辖区青年健康成长打好了基础、提供了载体、丰富了平台。

  就下一步工作,唐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东区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的领导;二是充分发挥青年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加精准地出台政策、实施项目;四是进一步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

  近年来,东区在推动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的过程中,东区紧紧围绕制度建设、内涵提升、平台搭建等方面,扎实推进《四川规划》落地落实。建立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涉及18个重点部门的《东区贯彻落实〈四川规划〉试点工作方案》等;并将青年工作纳入东区“十四五”规划,投入青年人才、教育等相关资金1200余万元,实施“情怀东区·青春立志”“智汇东区·青春聚力”“活力东区·青春创享”“平安东区·青春维权”“悦恋东区·青春有爱”五大工程。

  在丰富工作内涵方面,东区开展了“逐梦计划”,为233名大生提供实习岗位;在线上线下开展“青春创享”品牌青年动10场,为87名银江镇农村青年创业提供1500余万初始资金贷款支持;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公考公益培训,覆盖青年1.5万余人次;开展青少年法治课230余场,教育覆盖青少年38000余名;开展“关爱明白卡”精准帮扶、“五助一帮”、“爱和”奖助学、“绿色救助”等关爱帮扶,2020年以来帮扶特殊困难青少年234名,关爱物资达20余万元。

  围绕平台建设,东区打造了“木棉花开”兰尖故事”等市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学体验点3个,创建青少年“五零”(零犯罪、领吸毒、零侵害、零网瘾、零失学)社区(村)31个;深化“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活动,办理“小微”事实100余件;建立含章书院、酷咔创客等青年之家阵地19个,组建东区“钛空”无人机、“青心”心理辅导等10支青年突击队,“志愿四川”注册青年志愿者1761人;围绕绿色环保、城市创文、疫情防控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组织评选东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突击队等70余名(个)。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