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政法系统放大招!制定十二条措施服务“三个圈层”建设

时间:2021-06-19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6月18日,记者获悉,东区政法系统围绕市委建设“三个圈层”战略构想,在成功上榜“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总结前期通过矛盾纠纷化解、实现人口聚集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当前工作实际,制定了东区政法系统服务“三个圈层”建设的十二条措施。

  

  东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区作为“三个圈层”中的“内圈”极核,发挥着“火车头”“动力源”“驱动器”的作用,如何在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贡献东区政法的力量,是政法人的新使命。东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尤其是“法治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思想,围绕“做强产业、做优城市、做大人口、做实党建”四项任务,以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动人,以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吸引人,以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留住人,助推东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为“三个圈层”建设保驾护航。

  

  做强产业是服务“三个圈层”建设的重点,东区政法系统明确提出强化服务质效,护航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整治治安乱点乱象,护航“教育医疗高地”。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护航“项目建设高地”。全力打造“一核四驱·攀钢航母舰队”护卫舰队,切实保障“攀钢航母舰队”集体“出海”。

  做优城市是服务“三个圈层”建设的根本,东区政法系统要求提升治理能力,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东区“4&4”模式,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平安小区2.0升级版,推行“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小区治理模式,为全市小区治理打造“东区样板”,提供“东区经验”。全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开设涉企政策法律“直通车”。

  做大人口是服务“三个圈层”建设的关键,东区政法系统指出要推进区域协同,激活招才引智动能。全力拓宽交流合作路径,联动攀枝花三区两县以及会理、会东、德昌、盐源、华坪等地政法力量,联合打造平安建设区域共同体。全力优化服务管理方式,用好各项户籍政策,消除“藩篱”,降低“门槛”,方便人口尤其是高素质人口迁入。全力延伸对外宣传渠道,讲好平安东区故事、传播东区声音,增强平安东区、法治东区影响力、吸引力。

  做实党建是服务“三个圈层”建设的核心,东区政法系统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淬炼过硬政法铁军。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展“四大”行动,全力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