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消费维权、识假辨假、法律法规宣传、你点我检……这个“3.15”活动干货满满!

时间:2024-03-1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2024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舒心消费宣传活动在攀枝花太谷广场启动。36个市级及区级相关单位部门现场开展识假辨假知识讲解、消费维权法律咨询,并受理消费投诉。

 

  “你好,我们是东区消委会的,你看一下,这个是有关于消费陷阱的内容,你们可以多了解一下,生活中遇到了好分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不停向来往路过的市民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

  另一边,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点位上,不少市民驻足停留。“此次‘3.15’活动我们直击食品安全,现场开展‘你点我检’‘你点我查’,市民选出最想抽检的食品单位和食品品种之后,我们会选取得票率最高的进行抽查、抽检。”现场,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听完介绍,大家纷纷拿起笔,在一旁的展板上勾选起了想要抽检的食品单位和品种。市民龚晓兰当天从附近路过,在得知有这次活动之后,也参与了投票,她说:“不少店铺都是我们平常会去消费的,这次刚好看到有这样的机会,也想参与一下,有相关部门去抽检,我们心里更放心,之后也会多多关注抽检结果。”

  

  上午10点过,市民参与投票的结果出炉,根据投票排名,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了“霸王茶姬”“不二火锅”“永辉超市”等食品单位,对部分食品进行了抽检,并对店铺卫生、食品存放、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攀枝花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承办。今年是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除了向市民进行了知识讲解外,还介绍了2023年全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成效,并为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截至目前,东区在食品、药械、商业综合体等 13 个领域创建放心舒心省级示范单元 25 个、市级规范单位 73 个、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51 个、先行赔付承诺单位 8 个、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 22 个,在中环、万象城等商圈搭建消费维权服务站 56 个。今年以来,累计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1255 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 11 万元。 

  放心消费、保护消费、促进消费,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天的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一致好评。“不错,我们今天了解了很多关于安全消费方面的知识,对我们日常生活来说很有用。”市民倪国兰说道。市民冯玉龙也说:“今天的识假辨假我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多一些知识普及,让我们能够消费的更舒心,更放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