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124.5亿元!东区在西安签下6“单”

时间:2024-03-1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5日,攀枝花市在西安举行“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与西北地区广大企业家共话机遇、共商合作、共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推介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作了投资推介。

  毛志强表示,非常高兴到美丽的千年古都西安,和大家共话合作愿景,齐绘创业蓝图。东区是攀枝花市的首善之区,是攀枝花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医疗、金融和商贸中心。近三年东区地区生产总值均达500亿元以上,且呈增长趋势,2023年达到了571.02亿,占全市的43.8%,充分证明了东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推介中,毛志强对东区的三次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一产方面,东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加快构建“3+1”现代农业体系,着力发展农文旅融合、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3大优势产业,承接攀花产业。二产方面,东区是全市工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主阵地,辖区内拥有攀钢集团、钢城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以及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区着力构建“3+2”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先进钒钛钢铁材料、固废综合利用、装备制造3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清洁能源、数字经济作为产业支撑,建设新型金属深加工产业基地和钒制品精深加工基地。三产方面,东区是全市的金融、贸易中心,正积极构建“3+3”现代服务业体系。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东区的发展定位,东区将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医疗健康、时尚消费“三大中心”,同时加快建设阳光康养产业发展核心区。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科技金融、康养旅游3大主导产业。同时,积极发展会展经济、赛事经济、夜间经济、滨水经济及地下空间经济,打造“天府骄”消费新场景,创建全省消费创新示范县等。

  

  毛志强表示,美丽东区潜能无限,开放东区商机无限,投资东区前景无限!借东区正在抢抓创建全国百强区及共同富裕试验区机遇,他代表东区区委、区政府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坚定选择东区、大力投资东区。

  当天,推介会还举行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小编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东区成功签约6“单”,包括石墨新材料深加工项目、诺睿方舟康养文旅项目、阿署达花海项目、文旅产业开发合作项目、徐家沟铁矿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项目、钛合金机械制造深加工项目等,签约总金额124.5亿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