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城市推介暨文旅发展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4-01-0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月4日,东区城市推介暨文旅发展务虚会召开。区委书记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关键黄金期,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用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效的执行力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并通过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在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变化的基础上,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东区城市品牌推广富有感染力,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有温度、更加有情感共鸣。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文旅大会精神和市领导关于文旅发展的批示精神,播放了《向东看》宣传片、“东区猎人·驭风拾光部落攀枝花人才主题活动”推介片以及东区2023年文旅亮点工作集锦,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部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2023年东区人才引进人员代表及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凌永航指出,2023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业发展年”“文旅打头阵”的部署要求,东区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文旅要素综合发力,在重大赛事活动举办、重点文旅项目推进、城市宣传推广推介、特色消费场景营造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回顾去年的文旅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解放思想是创新突破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大胆创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东区文旅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凌永航强调,区级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学会互联网思维,从新媒体的视角去思考和安排工作,抢抓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机遇期,统筹发挥各类媒体优势,谋划承接新产业,积极竞逐新赛道,全域发力助推东区高质量发展。

  凌永航要求,要精心提升城市品质与文化挖掘,包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绿化美化及亮化工作,推动各类业态繁荣发展,打造更多新场景新空间,确保城市的推介内容闻之有悟、观之有触、言之有物。深入挖掘城市文化,持续讲好东区故事,传播“东区好声音”,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文化自信,让在东区生活的广大居民群众深感自豪。

  要激发经济发展活力,通过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等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增加居民收入,让经济发展惠及广大群众,使城市营销更具说服力。

  要推动大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破产业界限,鼓励农、文、旅、体、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包括理念融合、业态融合和市场融合。积极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

  要加强重大项目的运营推广,已建成的项目要加强管理和维护,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让一系列项目成为吸引客流和人流的动力源。要紧盯阿署达花海、银江湖等重大项目建设,收集整理群众意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在确保按期完成的基础上,给广大群众留下良好的体验感受。

  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加快形成一支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人才队伍,鼓励干部职工不断提升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助力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领导干部在推动各项工作时,要具备大局观,能够从整体和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遇到问题时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回避或推卸责任。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婧,副区长王静、张坤梅、高登,区政协副主席王波出席会议。

  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镇)副科级以上领导,2023年东区人才引进人员,部分村社、企业、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