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1-0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5日,东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阳光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区法学会过去几年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区委法治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法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平安东区、法治东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法学会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强思想、铸忠诚,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政治建会、从严治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法学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重法治、护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找准法学会工作与党和政府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紧紧围绕大局来谋篇布局、定标定位,让“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发挥最大效能,为推进平安东区、法治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持。要建队伍、严管理,培养壮大法治力量,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理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法治人才培育是确保法治工作队伍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按照市法学会要求坚决打牢基层基础和人才队伍基础,着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法治建设要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和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贡献法学力量。

  会议号召,新一届法学会理事会班子要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市法学会的指导下,紧密结合东区实际,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在全面依法治市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东区法学会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党组成员赖红梅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区政协副主席郭建勋,区法院院长徐永刚,区检察院检察长邓天玲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