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大地湾社区:居民乐享美好 趣味游园热闹非凡

时间:2023-12-28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哈,套中啦!”在大地湾社区廉租房文化广场内,刘阿姨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接过套圈套中的奖品,情不自禁拍着手,笑得合不拢嘴。

  

  为促进残健融合,丰富居民业余文体生活,发扬扶残助残风尚和提高全民助残意识,提升残健融合活动参与度以及观众参与娱乐、休闲、体育的积极性,促进共同富裕,全面展示新时代残健融合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12月27日上午,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残协举办了“共同富裕迎新年  健身健心温暖行”——残健融合新年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见缝插针”投壶赛、跳绳比赛、“招财进宝”套圈圈、节节高好礼”叠叠乐、“比比肺活量”吹乒乓球、免费检查身体等共六项活动,残疾人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自身情况选择游戏项目。

  现场,喜闻乐见、形式多种、通俗易懂的游戏节目,让辖区残疾人玩得不亦乐乎。这边投壶游戏中,大家争先恐后地投壶交流;那边跳绳游戏中,一位大姐身手了得,连跳了50多个还没断,大家为她齐声喝彩。人气最旺的当属“招财进宝”套圈游戏了,排队参加套圈的人络绎不绝,有的人没有套中两手空空,有的人运气爆棚满载而归,但不约而同的是每个人脸上带着笑意,心中充满暖意。

  温暖的攀枝花,难得的天气寒意袭人,但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各个喜笑颜开,整个球场成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欢乐大舞台”。居民杜海锦说:“特别开心,而且玩游戏还换到了抽纸,马上元旦节了,我们希望新的一年生活更好,日子更顺!”居民徐桂英也说:“社区关心关爱我们残疾人,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可以参与的活动,我们玩得开心,心里也暖暖的。”

  此次活动发扬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提高了全民助残意识,促进了残疾人自尊心、自信心的树立,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同时,也让居民看到残障人士有能力的一面,使得社区居民能更全面地了解、关注、关心这一群体,进而参与到社区残疾人事业的建设中。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